【响欣/响彪】换座位

· 关于安欣是如何搬到响队窗户根的

-

曹闯走了之后,李响被任命为新的刑警队队长,但是李响迟迟不肯搬到队长办公室。这间屋子李响打扫过一遍又一遍,师父走了那么久也依然窗明几净。直到刑警队又来了很多新人,张彪每次开会都嚷嚷着外面太挤了,让李响腾工位,李响没办法了才同意搬进去。


“既然响队同意搬家了”,张彪不知道从哪变出一个盒子,里面是一张一张的小纸条,“干脆咱们所有人的座位都换换吧,来抓阄,抓到哪个座位就坐哪儿,行吗响队。”张彪哗啦哗啦的摇着手里的盒子。


“这么多人都换座位吗,还有这么多文件都需要搬呢,太麻烦了吧。”陆寒第一个出来怼,安欣没在,他得替他师父完成怼人任务。


“最近这段时间,队里的氛围太死气沉沉了,我们现在需要一些新鲜感。”张彪难得没阴阳怪气,很耐心的解释,又把目光投向了响队试图寻求支持。


“你都多大了张彪,怎么还跟上学时候一样,换同桌找新鲜感啊。你缺新鲜感吗,那这次新出的案子交给你吧。”李响根本也不接他的茬,从成堆的文件里找出一份甩给张彪。


“别啊响队,这该给谁的工作就给谁,我们组小孩儿们已经很累了,我可不能再随便揽活儿落埋怨了。但是这座位该换还是要换的嘛,为了新鲜感。”


张彪语气娇滴滴的,就差拉李响的衣袖了。李响不知道张彪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也不肯松口,这时候安欣回来了。


张彪抓住救命稻草,赶紧把话头抛给安欣,“安欣回来啦,我们正讨论抓阄换座位的事儿呢,你什么意见啊?”


安欣看看张彪,又看看李响,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“我都行呀,我支持队里大部分人的意见。”说完拿了车钥匙就要走,“你们先抓吧,抓剩的最后一个归我,我还有点事我得出去一趟,好吧?”


“师父我跟你一起走,等等我!”陆寒从张彪的盒子里随便抓了个纸条,看也没看就扔给了小五。


小五拿着阄,不敢打开,为难的看了看响队。


“那就换吧,”李响突然就改了主意,“正好过两天局里爱国卫生月活动,咱们也能趁着换座位收拾下卫生。都把办公室好好打扫打扫哈,擦擦玻璃,别让人家检查的人来了挑毛病。”


张彪看队长点头了,喜滋滋的端着小盒到每个人面前,“一人一个哈,别多拿,看了去小五那儿登记,公平公正。”


李响一动不动的盯着张彪,把张彪看得发毛。


“不是你老盯着我干什么,我这还能造假啊。”张彪发完在场所有人,伸手准备拿自己的,被李响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
“你这手指头缝里不提前夹着一个呢吗,装什么装,骗得了别人骗不了我。”李响刻意把张彪拽近一点,一脸笑意的小声嚷嚷张彪,给他留面子没让其他人听见,“放下,拿另一个。”


张彪吃瘪,有点脸红,只好放下提前准备好的纸条,去拿了另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属于安欣的纸条。


李响知道张彪没憋啥好屁,虽然不知道他想干啥,但戳穿他就对了。


-

安欣第二天来上班,来到自己新换的座位,沉默了很久。


“我坐这里吗?”


“对呀,最后就剩下那个座位了。”小五慢悠悠地回答。


安欣抬头看看办公桌旁边的那扇大窗户,窗户玻璃擦的反光。透过玻璃又看到李响坐在办公室里乐呵呵的脸。有些刺眼。


李响拉开窗户,“怎么样,这位置满意吧。”


“你故意的吗?”安欣没好气。


“欸你可别冤枉我,这可是我们张彪组织的抓阄,公平公正。怎么,挨着我还不乐意啊。”


“谁喜欢天天被一队之长监视着。”


“你不愿意也得愿意,我就得天天守着你,省得你给我惹事儿。”


张彪路过听见他俩悄悄话,幽怨的瞟了安欣一眼。


李响赶紧夸奖张彪,“多亏了我们张彪,这环境一变,我简直体验到以前从未有过的新鲜感。”


张彪没吭气儿,回到自己座位上郁闷的捶桌子,“呃啊啊啊啊功亏一篑啊!”本来是他的座位的意思。


李响也没想到拆穿张彪还能有这么大意外收获。


刚刚好,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安欣,低一点可以看到安欣睡的歪歪扭扭的头发丝,抬高一点可以看到安欣刮的不太干净胡子碴。


上着班还有比抬头就能看到老婆更快乐的事吗,没有。


“赶紧干活吧。”李响哼着歌拉上窗户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lbufu | Powered by LOFTER